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拜会罗议会众议长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09-15 01:45

  

  2012年9月13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拜会罗议会众议院议长兹格内亚。

  霍大使积极评价中国全国人大同罗马尼亚议会之间的长期交往与密切合作,强调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罗议会将继续为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霍还应询介绍了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成立大会暨首次国家协调员会议情况,希望中罗双方抓住机遇、加强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兹表示,罗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的水平和质量。罗马尼亚将于年底举行议会大选,但不论罗国内政局如何变化,对华友好的方针不会改变。罗议会众院将一如既往地同中国全国人大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专门委员会及友好小组间的交往与合作,以深化罗中关系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