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访问比斯特里察和尼亚姆茨省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08-16 02:43

  2012年8月8日至10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应邀访问位于罗北部的比斯特里察和尼亚姆茨两省,分别会见了两省省长摩尔多万、特勒策,特派专员鲍勃、米特亚及两省首府市长等7位市长,出席了“中国伞扇和刺绣艺术展”开幕式并看望了当地华侨华人。闫建武文化参赞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罗两省领导欢迎霍大使一行到访,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愿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同中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霍大使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罗关系最新情况,强调深化两国地方交往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关系全面发展,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能源和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提升两国经贸关系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霍大使在“中国伞扇和刺绣艺术展”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是加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和纽带。中国伞扇和刺绣以其深邃的文化内涵、精湛的民族工艺和美轮美奂的艺术魅力享誉世界,希望罗马尼亚朋友通过此次展览这一窗口和平台,能够从一个侧面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出席开幕式的罗当地省市领导和各界朋友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赞叹不已。

  访问期间,霍大使还与两地方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出席了中国金同医疗健康产品罗马尼亚分销中心开业仪式,并接受了罗多家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