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体魄,促和谐,多奉献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08-08 19:48

  ——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夏季趣味运动会

  2012年7月27日,在伦敦奥运会开幕之际,为鼓励馆员强身健体,振奋精神,并为构建和谐使馆,营造健康向上的馆风,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夏季趣味运动会。

  下午五时,在《运动员进行曲》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馆员身着整齐的服装,排成整齐的方队,昂首挺胸,步入运动会主赛场——使馆宴会大厅。随后,霍玉珍大使宣布驻罗使馆首届夏季趣味运动会开幕。

   

  霍大使在致辞中说,再过几个小时,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396名中国体育健儿将代表祖国征战赛场。尽管我们不能亲临赛场为他们加油呐喊,但是我们以自己特殊的方式为他们助威鼓劲,通过举办一场运动会来体现我们最热烈的支持。所以,希望大家踊跃表现,充分展现我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同时,大家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我们的口号是: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最后,大使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随着鼓声擂响,运乒乓球接力、运足球接力、两人三脚竞走等项目一一进行。只见运动员在场上你追我赶,紧张奔忙,为控制身体平衡小心翼翼,为终点冲刺脚下疾疾;接力队员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和焦急,在起跑线上跃跃欲试,大声提醒队员注意技巧;场外队员不断高声呐喊,加油!加油!快快快,不要像个老太太!激励运动员奋勇争先。赛场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激烈的集体接力项目之后,是两项个人素质比赛——踢毽子和跳绳。霍大使一马当先,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心理素质获得第一名。跳绳比赛冠军则被随居子女中的少年选手以压倒性优势夺得。

  随后,大队人马移师户外,在篮球场上演了一出龙争虎斗的篮球对抗赛。双方拼抢激烈,跑位积极,比分胶着上升。啦啦队更是热情四射,活力无限。比赛中,时有运动员碰撞摔倒,身边的同志总是第一时间伸手扶助,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风尚。

   

  稍作休整后,全体运动员进入男女分组比赛——绕馆竞走和拔河项目。经过前一阶段的比赛,部分运动员已露疲态。这时,平时坚持每天锻炼的同志立刻展现出持久耐力和强大信心,仍然健步如飞,在欢呼声中胜利冲刺。拔河比赛近乎势均力敌,经过两轮激烈较量后,胜利方欢喜雀跃,失利方亦开心不已。

  夕阳西下,全体运动员再次列队于国旗下,齐声呐喊“中国队,加油”,并合影留念,为本次运动会画上圆满句号。

  当晚,使馆举行了颁奖仪式。馆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举办运动会,既活动了筋骨,磨炼了意志,也感受到了同事间的团结友爱,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了,和谐使馆再次散发出新的魅力。许多馆员要求加入俱乐部组织的体育运动项目兴趣小组,以便坚持定期锻炼身体,炼出健康体魄,更好地投身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再立新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