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烟台”舰成功访问罗马尼亚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08-07 20:38

  2012年7月31日至8月4日,中国海军“烟台”号护卫舰对罗马尼亚进行友好访问。这是中罗建交63周年以来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罗马尼亚。“烟台”舰抵达康斯坦察港时,罗马尼亚海军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罗大使霍玉珍、驻康斯坦察总领事宿彦文、驻罗武官隗延伟带领使领馆人员和罗海军参谋长波帕海军中将、海军舰队司令默尔舒海军准将、康斯坦察地方政府官员等出席。在罗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社团组织锣鼓队、舞狮队热烈欢迎中国海军官兵到访。

   

  访问期间,霍玉珍大使、隗延伟武官陪同“烟台”舰指挥员夏克伟海军少将分别拜会了罗海军参谋长波帕海军中将、罗海军舰队司令默尔舒海军准将和康斯坦察当地政府主要官员。罗国防部长多布里佐尤等罗军、地方官员、驻罗武官团部分武官及罗社会各界代表出席了我舰举行的甲板招待会。中国海军官兵参观了罗海军博物馆、海军学院,与罗海军官兵进行了护航方面的专业交流并举行了篮球友谊赛。

   

  “烟台”舰开放参观期间引起了当地媒体和民众的极大兴趣,1000余名罗军民登舰参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