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85周年招待会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07-29 02:24

  2012年7月26日,驻罗马尼亚使馆陆海空军武官隗延伟大校在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霍玉珍大使及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罗国防部国务秘书胡鲁班、总参谋长德尼勒中将、副总参谋长尼库茨中将、副总参谋长沃尔桑海军少将、副总参谋长克特尼奇少将、陆军副参谋长萨武少将、海军副参谋长库科谢尔准将、空军副参谋长塔巴尔切少将、国防大学校长弗伦泽蒂中将、罗宪兵副总监庞蒂克少将及罗政治、经济界人士和驻罗武官团约150人出席了招待会。

   

  隗延伟武官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介绍了近年来中罗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军在高层交往、专业交流、人员培训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方愿继续加强与包括罗在内的各国军队的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罗军方领导人强调,罗军愿进一步深化双边军事合作,并以中国海军“烟台”号护卫舰访罗为契机,加强两军在护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就,盛赞中国军队不断发展壮大并更加开放自信,相信中国今后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招待会现场播放的《今日中国军队》等专题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