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旅罗侨界、中资机构代表与罗警察、移民、海关等部门主管官员对话会
2012-07-19 01:48

  2012年7月17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邀请罗警察总局、移民局、边防总局、海关总署、财政卫队等部门的主管官员与旅罗侨界、中资机构、华文媒体代表40余人在使馆举行对话会,双方围绕在罗工作、生活、经营等问题充分交换意见。霍玉珍大使与会并讲话,使馆政务参赞赵德勇、商务参赞刘其威及领事部同志出席活动。

  霍大使首先感谢罗移民局等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华人社团的关心和支持,肯定旅罗侨胞为繁荣市场、促进罗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做出的贡献和不懈努力。她强调,驻罗使馆一贯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方针,高度关注旅罗侨胞的生存和发展情况,想方设法为侨胞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此次邀请罗强力部门主管官员与侨胞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旨在帮助和引导侨胞了解罗法律,依法经营,加强与罗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以有效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希望本次对话会为今后的定期沟通、长期合作开一个好头,推动罗方简化有关手续,便利中资企业和华商在罗投资兴业。

                                                                      

  对话会上,罗主管官员各自介绍了本部门情况,并就侨胞关心的签证、居留、安全、税务、报关、出入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话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活动受到了旅罗侨胞的一致好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