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与华侨社团、中资机构代表座谈
2011-12-24 00:57

  12月22日,新任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在使馆与旅罗华侨华人社团、中资机构和华文媒体代表举行座谈会,共近50人应邀出席。

  霍大使表示,使馆就是海外侨胞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霍大使充分肯定旅罗侨胞的艰苦创业精神和爱国爱乡情怀,感谢大家多年来为祖国发展和建设所做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在任内将同旅罗侨团密切合作,为侨胞的生存和侨界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霍大使认真听取了侨胞就罗移民政策、经营环境、华文教育等提出的问题、要求和建议,通报了明年使馆将出台的领事服务新措施,强调使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全力做好领侨服务工作,积极维护广大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霍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遵纪守法,加强与驻在国民众的交往与合作,回馈社会,树立良好形象。同时鼓励中资企业要“走出去”、“扎下根”,为促进中罗互利友好合作做出努力。

  来宾们热情欢迎霍大使来罗履新,表示身在他乡,心系祖国,将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