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向罗总统伯塞斯库递交国书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1-12-20 02:28

  2011年12月19日,新任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向罗总统伯塞斯库递交国书,随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霍大使首先向伯塞斯库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罗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两国人民一贯相互支持、彼此信赖,传统友谊深入人心。近年来,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并焕发出新的活力,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务实合作富有成效。霍表示,愿在任内与罗方各部门密切配合,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不懈努力。

  伯塞斯库总统热烈欢迎霍大使来罗履新,并请霍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伯表示,罗历届领导人均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支持中方的重大关切,愿与中方加强在政治、经贸、文教、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他本人及罗政府将为霍大使在罗履职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

  霍大使于12月11日抵罗,12月12日向罗代外长科斯泰亚递交了国书副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