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总统伯塞斯库向刘增文大使授予“罗马尼亚之星”最高荣誉勋章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1-10-28 13:59

  2011年10月27日,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在总统府举行仪式,向即将离任的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授予“罗马尼亚之星”最高荣誉勋章,以表彰他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为推动罗中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所做的贡献。

  

 
 伯塞斯库总统向刘大使授勋

  伯塞斯库总统在授勋仪式上高度评价罗中关系。他说,近年来,罗中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拓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刘大使的积极推动密不可分。刘大使先后在罗工作18年,特别是在担任驻罗大使期间,为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务实合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深受罗社会各界的尊重和肯定。刘大使获此殊荣当之无愧,希望他今后继续为推动罗中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与伯塞斯库总统亲切交谈

  刘大使对伯塞斯库总统向其授勋表示感谢,并强调他获得的这一荣誉不仅属于他本人和他的团队,也是对双边关系发展水平的充分肯定,更体现了伯塞斯库总统对中罗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他对中国人民怀有的深厚友谊。刘大使强调指出,中国政府十分珍视两国的传统友谊,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授勋仪式
  “罗马尼亚之星”勋章系罗国家最高荣誉勋章,由总统授予本国和外国的杰出人士。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