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康斯坦察总领馆举行迎新年开放日活动
2010-12-21 14:59

   

  2010年12月20日,大雪过后的康斯坦察,空气里流动着刺骨的寒气,但中国驻康斯坦察总领馆的大厅内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和浓浓的喜庆气氛。这天下午,应宿彦文总领事的邀请,康斯坦察市德切巴尔中学的一批12岁至18岁的学生在他们几位老师的带领下踏雪冒寒来到中国总领馆做客,参加迎新年开放日活动。

   

  宿彦文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到访的学生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同学们还都没有去过中国,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总领馆。今天的活动,就是要让大家置身在中国文化的氛围之中,感受中国、了解中国。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青年人代表着未来,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中罗友谊的使者,为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自己的特殊贡献,让中罗友谊的接力棒世代相传。

   

  德切巴尔中学的学生们为能来中国总领馆做客感到非常兴奋,也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同学们满怀深情地为大家献上了精心排练的迎新年文艺节目。

  随后,学生和老师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在总领馆里布置的《相约上海,拥抱世界》2010上海世博会图片展。总领馆用精心准备的中国传统菜肴和热气腾腾的饺子款待了来宾。

   

  带队老师谢苗内斯库激动地表示,今天我们和学生们一起来参加中国总领馆的迎新年开放日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这个活动有助于学生们更直接地认识中国和了解中国,有助于培养年轻一代对中国的友好感情。12年级的学生斯托伊卡热情地说,此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遥远的中国的了解,更激发了我们对中国的兴趣。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定要为促进中罗友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中国总领馆开放日活动结束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还久久地萦绕在大厅里。在依依惜别中,我们似乎看到了中罗两国友谊的种子已经撒在了下一代年轻人的心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