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方大学授予驻罗大使刘增文名誉博士称号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0-11-26 14:52

  2010年11月24日,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方大学授予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名誉博士称号。该校领导委员会全体成员、罗中友好协会主席杜米特雷斯库以及该校师生约500人出席了当天的典礼。

 

  西方大学校长塔尔波什在典礼上首先发表讲话,高度赞赏刘大使为推动罗中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称刘大使是罗人民的好朋友,强调授予刘大使名誉博士称号是该校的一件喜事。塔表示,不久前他访问中国,所到之处、所闻所见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该校能够与中国各地的高校开展交往,以进一步推动两国教育、文化和科研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刘大使感谢西方大学授予其名誉博士称号并指出,这一称号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罗马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友好情谊的生动体现。刘大使表示,愿为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为中罗友谊大厦不断添砖加瓦。

  刘增文大使在典礼上发表演讲,回顾了两国建交61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并称“患难见真情”是中罗两国友好关系的真实写照。刘大使在介绍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时强调,中国的国情不容忽视,人口多、底子薄、起步晚、发展不平衡,应理性看待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刘大使还从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资源情况、人口结构等多方面阐述了中国目前依然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事实,中国和平发展的任务很艰巨,要走的路很长。

   

  典礼结束后,刘大使同蒂米什县议会主席奥斯塔菲丘克举行了会晤,并接受了当地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