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罗两国签署新的教育合作协议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0-11-12 15:19

   

  2010年11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罗马尼亚教育、研究、青年和体育部2010年至2011年教育合作协议》在布加勒斯特签署。驻罗大使刘增文和罗马尼亚教育、研究、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安德烈·基拉伊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中罗两国教育部将鼓励两国高等院校建立直接联系,交换学术出版物,交流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共同举办研讨会和研究活动,进行项目合作以及建立孔子学院。同时,双方继续互派教师、留学生和进修生并派代表团组考察访问。

  基拉伊在签署协议后指出,教育领域的合作是罗中两国全面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罗方对两国近年来的合作表示满意,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扩大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范围。刘增文大使就此表示,希望两国在合作中积极拓展新领域、寻找新机遇,为今后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增加新的内容。

  近年来,中罗两国教育合作进展顺利,两国教育部门积极交往,而先后于2007年和2009年在锡比乌和克卢日-纳波卡两地成立的孔子学院更是为双方的文化交流提供了坚实的平台。目前,罗多所大学开设了汉语专业,学习汉语的人数不断增加,取得汉语水平考试(HSK)等级证书不仅是当地许多青年学生的努力方向,不少公务员和中小学教师今年也纷纷加入了报考行列。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