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魅力中国”有奖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0-10-26 14:11

  2010年10月25日,驻罗马尼亚使馆在馆内举行“魅力中国”有奖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刘增文大使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在颁奖仪式上,刘大使首先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积极参加中国使馆举办的知识竞赛。他说,中国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世界上关注中国的人越来越多,罗马尼亚朋友踊跃参与本次知识竞赛就是最好的体现。

  刘大使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今后能够更多、更全面地了解和认识中国,为促进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友谊做出贡献。

  获奖者纷纷表示,大家通过竞赛对中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国的兴趣也更加浓厚,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参与更多类似的活动。

  我馆今年9月初发起“魅力中国”有奖知识竞赛,以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的了解。竞赛试卷及一批有关中国历史、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民俗等方面的阅读材料在使馆网站上刊登后,引起了罗马尼亚广大民众的极大兴趣,参与网上答卷者年龄最小的刚上小学,而最年长者年逾古稀。

  最后,使馆评委通过抽签从答对全部试题的123名参赛者中抽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奖品分别为长虹37英寸和26英寸液晶电视机以及中资公司在罗生产的DHS牌变速自行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