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出席罗弗朗恰县国际葡萄酒节活动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0-10-25 15:46

  20101022日至23日,应罗马尼亚弗朗恰县议会主席奥普里尚邀请,驻罗大使刘增文夫妇赴该县出席2010年第18届国际葡萄酒节活动。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捷克、丹麦、希腊、俄罗斯、乌克兰以及罗各县葡萄种植企业、葡萄酒生产商、销售商、采购商、品酒师、艺术家以及驻罗外交使节、媒体记者等近500人出席活动。

   

  奥普里尚主席在开幕式讲话中特别指出,罗中两国及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如今中国在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经济增长速度举世瞩目。罗方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展示罗在葡萄种植和酿酒方面的传统与优势,欢迎更多的中国朋友来罗考察、洽谈并开展务实合作。

    活动期间,刘大使就中罗传统友好关系、两国经贸往来、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现状等话题分别接受了当地电视台和多家报纸、网络媒体的采访。

 

   
  

  弗朗恰县有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口从事葡萄种植和酿酒产业。该县拥有超过27000公顷的优良葡萄种植园,是罗马尼亚乃至欧洲著名的葡萄种植区,同样也是重要的葡萄酒、香槟酒生产、销售基地之一。目前,罗马尼亚独有的品牌葡萄酒已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