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康斯坦察总领馆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
2010-09-29 21:12

  

  2010年9月29日晚,驻康斯坦察总领馆代理馆长王清山领事在康斯坦察伊比斯饭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1周年招待会。罗马尼亚政府驻康斯坦察县副特派专员艾顿·科特-莫拉、康斯坦察县副县长尼古拉耶·德拉戈米尔、图尔恰县议会秘书长佛图、康县、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各国驻康领事和名誉领事、当地新闻媒体以及中资公司、华侨代表等近100人出席了招待会。总领馆领区其他县市领导发来了贺电。

  招待会在中罗两国国歌声中开始,王领事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1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经济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贡献,强调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王说,领区四县同我国有关省市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不断,增进了相互了解,友好城市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深化,表示总领馆将继续做好领事服务和领事保护工作,继续为中罗关系发展发挥作用。

  艾顿·科特-莫拉副特派专员和尼古拉耶·德拉戈米尔副县长先后发表讲话,热烈祝贺中国国庆61周年,赞扬新中国的巨大成就,肯定近年来中罗关系及康斯坦察同中国有关省市的友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取得新成绩。

  招待会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来宾们纷纷祝贺我国国庆。出席招待会的来宾还观看了介绍上海世博会的宣传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