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出席“上海—世界经济之都”主题研讨会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0-09-28 15:01

  2010年9月27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罗中友好协会阿尔杰什县分会与皮特什蒂大学图书馆联袂举办“上海—世界经济之都”主题研讨会,刘大使应邀出席。阿尔杰什县议会副主席泰克乌、罗中友好协会阿尔杰什县分会主席波帕、皮特什蒂大学副校长基里列尚、刘大使等先后讲话。皮特什蒂大学师生,该市文化界、商界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阿尔杰什县工商会主席布勒内斯库等多次到访过中国并参观了上海世博会的来宾,向听众们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和上海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大家盛赞新中国成立61年来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上海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成功举办2010年世博会表示极大的赞叹和钦佩。认为上海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表明她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城市,相信未来的发展和进步定会令世人刮目相看。

    

  来宾们在发言中还热情赞扬了罗中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原阿尔杰什县木材加工厂彼耶特莱亚努厂长还向刘大使赠送了1966年6月周恩来总理在参观该厂时的亲笔留言及签名的复印件,称周总理这封珍贵的墨宝见证了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并祝愿两国人民的友谊将不断加深。

  研讨会上,刘大使还就新中国成立61周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上海世博会、中罗两国政治、经贸关系等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会后,刘大使代表使馆向皮特什蒂大学图书馆赠送了图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