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在罗报发表文章阐释我发展中国家属性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0-08-27 17:17

  2010年8月27日,由罗马尼亚经济学家协会主办的、罗最具影响力的财经类日报之一《经济学家报》全文刊载了刘增文大使题为《中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文章。

  刘大使在文中一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另一方面着重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资源情况、人口结构、经济发展起点、经济发展布局、社会发展成熟度、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科技创新能力及贸易结构等9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属性,并指出中国经济总量世界第二,是在世界经济危机特定条件下的一种统计数字上的反映,要达到真正的国富民强,今后还需要在提高经济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方面做出巨大的努力,任重而道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