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理出席罗“唐人街”工程奠基仪式
2010-08-17 18:36

  2010年8月17日,由中国、罗马尼亚、土耳其三国商人共同出资兴建的罗马尼亚“唐人街”举行奠基仪式,罗总理博克、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土耳其驻罗大使、“唐人街”所在地伊尔福夫县特派专员、县议会主席及旅罗华侨数百人参加了该项活动。

   

  博克总理在致辞中首先用中文“你好”向大家问候,并对“唐人街”成功举行奠基仪式表示祝贺。他指出,罗马尼亚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60多年来良好的合作和传统友谊牢牢地维系着罗中两国的密切关系。相信通过“唐人街”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密切和深化罗中经贸关系和人员往来,罗马尼亚老百姓可以近距离了解中国和中国所创造的经济奇迹。尽管罗马尼亚目前遭遇经济危机,但他认为此时此刻在罗投资确是一项明智之举,将来一定会获得好的回报。

 

   

   刘增文大使感谢博克总理在百忙中拨冗出席“唐人街”工程奠基仪式。他强调,“唐人街”的构想、设计和建设不仅对在罗生活和工作的华侨华人是件大事,对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中罗双边关系来说也是一件大事,希望它成为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和民间交往的一个窗口。刘大使表示深信,中罗两国业已建立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关系发展的潜力将得到更好发掘,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和情感将会更加密切。

   
  

  奠基仪式后,刘增文大使就中罗经贸合作、旅罗华侨华人在罗发展等问题分别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的采访。

  罗马尼亚“唐人街”市场位于罗首都布加勒斯特市毗邻的伊尔福夫县内,占地40多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亿欧元,分三期开发,首期开发14万平方米,投资4100万欧元,随后将在几十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建成集商贸、娱乐、休闲、餐饮为一体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