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教育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暨中罗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09-11-18 15:01

  2009年11月18日,罗马尼亚蒂图-马约雷斯库大学、罗布加勒斯特市督学办、罗《教育论坛》杂志社等单位,在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协助下,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罗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在蒂图-马约勒斯库大学举行。灯笼、剪纸和京剧脸谱使活动大厅呈现出浓郁的中国风情。

  出席活动的有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蒂图-马约雷斯库大学校长乌尔什、布加勒斯特督学办总督学克里斯蒂安、罗中友协主席杜米特列斯库等。刘增文大使首先致辞。他回顾了中罗两国的友好历史,介绍了中国6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最后祝愿两国教育交流合作不断发展。

  蒂图-马约雷斯库大学校长乌尔什、总督学克里斯蒂安和《教育论坛》杂志主编索林-伊万等也相继发言。他们代表罗教育界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活动仪式上播放了介绍中国的纪录短片。

  中罗两国学生分别用罗语和汉语朗诵了歌颂两国友谊的诗歌。

  罗教育界知名人士和教师近200人出席活动。

  罗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