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布加勒斯特开始访问罗马尼亚
2009-10-18 14:57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0月18日电(记者李诗佳陈进)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下午抵达布加勒斯特,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访问。罗马尼亚外交部国务秘书科斯泰亚,罗马尼亚总统国务顾问、典礼局长迪努,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表示很高兴在中罗建交60周年之际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访问,并代表中国人民向罗马尼亚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说,中罗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长期保持友好交往。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

  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罗马尼亚的关系,此访的主要目的是以双方共同庆祝中罗建交60周年为契机,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习近平表示,此访必将进一步增进中罗传统友谊,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是在结束访问匈牙利后从布达佩斯飞抵布加勒斯特的。临行前,匈牙利政府专员胡斯蒂、匈牙利驻华大使库绍伊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等前往机场送行。

  罗马尼亚是习近平此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访问了比利时、德国、保加利亚、匈牙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