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接受罗国家广播电台专访
(驻罗马尼亚使馆供稿)
2009-09-30 03:09

  2009年9月30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接受罗国家广播电台国庆专访,就新中国建国60年,特别是近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中罗建交60周年、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及经贸合作发展潜力、中国应对金融危机并保持较快经济增长速度的得力措施等问题作答。

  刘大使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符合自己国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才会创造“中国奇迹”。

  刘大使指出,两国建交6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各自的情况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军事、地方、民间等所有领域的关系都得到深入发展,双边合作成果丰富,2004年更提升为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患难见真情”是中罗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真实写照,堪称国与国关系的典范。

  该专访于当日罗国家电台《正午访谈》节目播出,同时,在该台网站也发布了相关报道,引起罗听众和网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