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祖国甲子寿辰,共祝愿美好明天
——刘增文大使举行2009年华侨华人国庆招待会
2009-09-23 03:32

  2009923晚,驻罗马尼亚使馆宴会厅张灯结彩,宾朋满座,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在此举行华侨华人国庆招待会。旅罗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中资公司和留学生代表近200人,同使馆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庆祝伟大祖国六十岁的生日。

  

  在致辞中,刘大使首先向旅罗同胞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6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探索,艰苦奋斗,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大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随着祖国的不断强大,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地位不断提升。广大华人华侨始终与祖国人民心心相连、荣辱与共,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支持祖国事业的功绩永远值得铭记。刘大使表示,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将继续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做好领事保护工作,为侨胞排忧解难。今年也是中罗两国建交60周年,刘大使希望广大侨胞学习好当地语言,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加强团结,继续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为弘扬中华文明、增进中罗两国人民友好合作做出新贡献。出席招待会的来宾共同举杯,共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招待会气氛热烈,来宾们纷纷表示,多年来,他们虽身在异乡,却时刻心系祖国,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对祖国的明天充满信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