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巴贝什-博尧伊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2009-09-21 05:33

        2009921,罗马尼亚第二家孔子学院在克鲁日-纳波卡市巴贝什-博尧伊大学正式成立,安德烈·马尔加校长和浙江科技学院院长杜卫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和罗外交部国务秘书纳塔利娅·因托泰罗等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马尔加校长在仪式上说,中国在政治、社会、经济、技术等各领域均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拥有最先进的推动高校发展的规划,其高等教育体系规模目前居世界首位,值得罗马尼亚借鉴。杜卫院长说,浙江科技学院作为中方合作单位将全力支持巴贝什-博尧伊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和密切合作,一定能将巴贝什-博尧伊大学孔子学院办成一流的孔子学院,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致辞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罗建交60周年来临之际,巴贝什-博尧伊大学成立孔子学院令人欣喜,这是两国在教育领域和大学间精诚合作的成果。两所大学合办孔子学院,是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创辉煌的明智之举,将使罗马尼亚人民更进一步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为两国人民的友谊搭建起一座新的桥梁。罗马尼亚外交部国务秘书因托泰罗说,孔子学院在克卢日的成立,不仅把罗中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关系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更重要的是为罗马尼亚的教育进一步融入国际大家庭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