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同罗马尼亚外长迪亚科内斯库会谈
2009-09-09 22:10
 

  2009年9月9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外交部同来访的罗马尼亚外交部长迪亚科内斯库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中罗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中罗关系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扩大。我们愿同罗方一道,以今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迪亚科内斯库表示,罗马尼亚政府珍视罗中传统友谊,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罗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罗方愿通过纪念两国建交60周年,推动罗中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双方还就中国同欧盟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