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长杰瓦讷
2009-06-24 13:41

  2009年6月24日上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罗马尼亚参议长杰瓦讷一行。

  习近平对杰瓦讷长期以来致力于中罗友好表示赞赏。他说,中罗两国传统友好。我们不会忘记,罗马尼亚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60年来,不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双边关系始终稳步发展。去年,胡锦涛主席同伯塞斯库总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会晤,就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达成广泛共识。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罗马尼亚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中方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患难真情。

  习近平表示,中罗关系中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罗关系,并愿同罗方一道,以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努力开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杰瓦讷说,罗方一贯坚持优先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在国际与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沟通,共同推动世界和平与繁荣。杰瓦讷重申罗方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断致力于推动罗中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王胜洪,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等参加了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