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长
2009-06-22 03:24

  2009年6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罗马尼亚参议长杰瓦讷。

  贾庆林欢迎杰瓦讷访华。他说,中罗两国是互为可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关系发展具有水平高、发展稳、合作广等特点。今年适逢两国建交60周年,这是两国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愿同罗方一道,巩固传统友谊,增强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贾庆林对罗马尼亚政府和议会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与罗马尼亚参议院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都具有重要的地位。两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展两国关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中国全国政协愿继续同罗马尼亚参议院加强交往合作,为促进中罗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贾庆林还向客人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杰瓦讷对中国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罗马尼亚期望同中方进一步扩大在经贸、投资、科技、能源、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推动罗中双边关系继续发展并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参加了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