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中国友好议员小组做客驻罗使馆
2009-04-29 03:15

  2009429,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在使馆宴请罗议会罗中友好议员小组成员。罗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阿尔布、书记弗伦祖利克等十余名议员应邀出席。

  

  刘增文大使首先对本届议会成立罗中友好议员小组表示祝贺并指出,中罗两国议会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罗历届议会的罗中友好议员小组都为巩固中罗传统友谊,促进两国立法机构的交往与合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方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领导层、各专门委员会以及友好议员小组之间的交往,丰富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罗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阿尔布代表罗中友好议员小组的各位议员对刘大使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罗中关系并指出,罗马尼亚议会是代表罗人民的最高机构,罗议会成立罗中友好议员小组,且小组成员来自罗议会各个党派,体现了罗政府和人民希望积极发展对华友好关系的强烈意愿。罗中友好议员小组愿继续在罗议会中为进一步促进罗中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议会罗中友好议员小组成立于20093月,由5名参议员和11名众议员组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