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增文大使在罗马尼亚胡尼多阿拉县考察
(驻罗马尼亚使馆供稿)
2009-04-09 02:17

  

  2009年4月9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赴位于罗西部的胡尼多阿拉县考察。考察期间,刘大使分别会见了胡县议会主席和县首府德瓦市市长等地方官员,并参观了当地最大的中资企业-东辉运动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胡尼多阿拉县议会主席莫洛茨和德瓦市市长蒙泰安在会见中对刘大使来胡县考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胡县首府德瓦市与中国江苏省盐城市自1998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交往频繁,在诸多领域都开展了务实合作。同时,胡县还是中罗两国在经贸领域成功合作的窗口。10年来,作为当地最大的中资企业,宁夏东辉运动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就业问题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这家企业还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为当地的其他外资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胡县欢迎今后有更多的中资企业来当地投资建厂,并愿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便利。

  刘大使感谢胡县地方领导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中罗两国传统友好。今年是中罗两国建交60周年,是双边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中方支持两国地方开展友好交往与合作,尤其是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这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中方将继续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资企业来罗发展。使馆也愿为双方企业开展合作牵线搭桥,做好服务工作。

  考察期间,刘大使还就中罗关系等问题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此外,在胡尼多阿拉县议会主席的陪同下,刘大使还参观了罗马尼亚女子体操的摇篮-德瓦奥林匹克体操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