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举行友好招待会
2009-03-20 05:38

  2009年3月20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在使馆举行罗马尼亚—中国友好协会及友人招待会。罗中友协主席杜米特雷斯库、秘书长多布里克、罗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扎科特以及友协创始成员、外地各县分会主席等150余人应邀出席。

 

  刘增文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罗马尼亚—中国友好协会成立14年来,协会的领导层和各位成员为加强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所作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友协现已在罗31个县设立分会表示祝贺。刘大使强调,今年是中罗建交60周年,使馆将同协会共同举办包括展览、研讨会、文化节等在内的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以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杜米特雷斯库主席代表友协对刘大使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高速发展举世瞩目,经济成就巨大,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展示出了战胜危机的信心和能力。罗中友协将一如既往地为加强两国人民友谊而不懈努力,特别是要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举办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为罗中友谊代代相传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