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访问罗马尼亚
2008-10-20 02:15

  2008年10月17日至20日,应罗马尼亚政府教育部青年署邀请,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率团访罗。访问期间,陆昊书记分别与罗参议院代议长特勒奇勒、社会民主党副主席蓬塔及罗青年理事会代表会见、会谈。

  双方就中罗高层交往、青年领域合作及双边关系现状等深入交换了意见。罗参议院代议长特勒奇勒在会谈中高度赞扬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中国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表示祝贺。曾两度访华的特提及他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时表示,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在谈及双边关系的发展时,特引用中国的成语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希望罗中传统友谊在双方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两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中得到巩固和发展。

  陆昊在会见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同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各友好国家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近年来中罗两国高层间的不断交往,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各个领域关系的发展,两国在青年领域的合作是具体和务实的。他相信,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关系健康长远地向前发展。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出席会见、会谈等主要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