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举行2008年华侨华人国庆招待会
(驻罗马尼亚使馆供稿)
2008-09-24 02:07

   2008年9月24日晚,驻罗马尼亚使馆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喜庆;装修一新的大宴会厅灯火通明,宽敞明亮。刘增文大使在这里举行华侨华人国庆招待会,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59岁华诞。旅罗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中资公司和留学生代表约200人应邀出席。

  刘大使发表讲话,指出2008年对所有华夏儿女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30周年,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世界惊叹;这一年我们还经历了许多刻骨铭心的难忘时刻。刘大使高度评价了旅罗华侨华人在今年年初国内遭受特大冰雪灾害和“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迅速行动,积极赈灾的突出表现以及为北京奥运成功举办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强调广大旅罗侨胞充分展现出的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崭新精神风貌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生动写照。刘大使希望广大旅罗侨胞在自己的事业发展中继续关注祖国的建设和统一大业,能更加合情、合理、合法地处理同胞之间以及与当地居民的关系,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营造和谐社团,树立海外华人文明、良好的形象。

  对于近来连续发生我侨胞在经营和生活区域遭歹徒殴打抢劫事件,刘大使表示严重关切,对侨胞受害者表示诚挚慰问,强调使馆对维护我侨胞合法权益的高度重视,并通报了使馆与警方交涉的最新情况。

  侨胞们感谢使馆对旅罗华侨华人生存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为日益强大的祖国作为他们的坚强后盾感到高兴,为中华民族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力争佳绩的出色表现感到自豪。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更和谐地融入当地社会,在新时代创新事业,展新形象。

  招待会上,大家再次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精彩震撼的场面,激动、振奋、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大家纷纷举杯,欢声笑语中共祝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整个招待会上始终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