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罗马尼亚前总统伊利埃斯库
(驻罗马尼亚使馆供稿)
2008-09-09 02:22

  2008年9月9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罗马尼亚前总统、社民党名誉主席伊利埃斯库。

  贾庆林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和基本经验,积极评价中罗关系,赞赏伊利埃斯库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以来为发展双边关系所做的努力。贾主席说,罗马尼亚是世界上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中方高度重视中罗关系,珍视同罗马尼亚的传统友谊,愿与罗马尼亚一道共同推动中罗关系在新时期持续、健康、和谐发展。伊利埃斯库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希望伊今后继续为中罗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伊利埃斯库转达了罗马尼亚参议长沃克罗尤对贾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的快速发展不仅惠及中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是成功的。罗马尼亚所有政党都愿意发展罗中关系,对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感到满意,并愿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