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接受罗《营销家》杂志采访谈北京奥运会
2008-08-26 00:00

  2008年8月26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就北京奥运会场馆的科技含量、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奥运会期间志愿者服务、奥运对我国际形象的影响等问题接受罗《营销家》杂志社主编勒杜卡努的采访。

  刘大使向勒着重介绍了世人瞩目的游泳中心“水立方”,以及作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主会场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建设,并强调在设计施工中,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采用节能与利用太阳能照明系统、地下管道调温系统以及观众饮用水保障系统等技术,突出环保与人文主题。其中“鸟巢”采用的建筑材料是中国斥巨资专门研制的特种钢材,在建造时采用了极其复杂的施工工艺。“鸟巢”的地下雨洪综合利用工程令人惊叹,年回收利用总量达6.7万立方米。“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在场馆的设计和建设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刘大使说,中国以满腔热情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成功地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中国人民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在本届奥运会上,各国运动员都有突出表现,共有87个国家获得奖牌,更有38项世界纪录和86项奥运会纪录被刷新。令中国人民无比喜悦的是,中国奥运健儿在比赛中闪现诸多亮点,共夺得51枚金牌,21枚银牌和28枚铜牌,奖牌总数达100枚。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除在传统优势项目中继续保持以往优势,在相对薄弱的项目中亦有惊喜,在拳击、赛艇、蹦床和击剑等项目上更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奥运精神。

  刘大使说,北京奥运会期间共有147万名志愿者参与了奥运会的服务工作。中国人民以极大的热情全力投入的奥运筹备工作没有让世界失望,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留下了巨大而丰富的文化和体育遗产。我们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真实的中国,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文明古国,一个开放、友好、欣欣向荣的中国。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与友好的,时刻以开放、自信的态度,满怀友好的感情张开臂膀欢迎世界各国友人。

  《营销家》是罗一家专门采访精英阶层人物的杂志,读者群体主要包括罗商界和政界名流以及各国驻罗外交使团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