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席会见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
2008-08-08 00:00

胡锦涛主席会见罗总统伯塞斯库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胡锦涛主席会见罗总统伯塞斯库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2008年8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的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

  胡主席表示,中罗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2004年,两国领导人同意将中罗关系提升为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已成为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的好朋友、好伙伴。胡锦涛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罗关系,视罗马尼亚为中国在欧洲的真挚朋友和重要伙伴,重视罗马尼亚在欧盟的作用和影响。中方高度评价罗方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明年我们将迎来中罗建交60周年,这是两国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动中罗关系迈上新台阶。

  伯塞斯库总统表示,罗中长期友好,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经贸合作富有成效,罗方感谢中方为实现两国贸易平衡所作的积极努力。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60周年喜庆时刻,罗方将同中方一道安排好各种庆祝活动,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巩固两国友好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