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与罗马尼亚国防部长会谈
2008-06-18 00:00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7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与罗马尼亚国防部长特奥多尔·梅莱什卡努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表示,中罗建交近6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高层互访不断,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罗两军关系近年来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重视发展同罗马尼亚军队的友好关系,愿和罗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梁光烈向罗方简要介绍了我军参加抗震救灾情况,并对罗马尼亚国防部向我地震灾区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

  梅莱什卡努说,中国是罗马尼亚在亚洲的最重要伙伴之一,两国关系经历了时间和距离的考验。他表示罗方愿与中国军队加强在国际安全形势等领域的对话,并希望两军继续在人员培训、军事专业领域等方面展开务实交流。

  他表示,罗方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国地震灾区的人民,并重申罗方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认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会谈前,梁光烈为梅莱什卡努举行了欢迎仪式。(来源:新华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