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外委会副主任委员查培新访问罗马尼亚
2008-06-10 00:00

  6月5日至8日,应罗马尼亚众议院外委会邀请,全国人大外委会副主任委员、人大-欧洲议会关系小组主席、人大中罗友好小组主席查培新率团访罗。访问期间,查副主任分别与罗参议长沃克罗尤、外长科默内斯库会晤,并与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格勒万进行了会谈。

  双方就中欧关系的发展、罗在中欧关系中的作用、双边政治、经济、文化关系等深入交换了意见。罗方表示,中国是罗在亚洲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最重要的伙伴,罗将入盟视为发展中罗关系的战略机遇,愿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作用。罗方还表示,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坚信今年北京奥运会必将是一次有特色的、成功的奥运会。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出席会见、会谈等主要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