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军用运输机装载救援物资启程前往中国成都
2008-06-02 00:00

刘大使同部分机组人员合影

  2008年6月1日夜,承运罗马尼亚政府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提供的救灾物资的罗空军C-130运输机从布加勒斯特机场起飞前往中国成都。机组人员表示,这是他们执行的路程最远的任务之一,当晚起飞后将经停伊朗、印度和中国昆明,最后于3日晚抵达目的地成都。

装载大型军用帐篷

  罗外交部全球事务总局局长彼得•杜米特留在机场向前往送行的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介绍说,机上共装载60顶大型军用帐篷,代表了罗政府和人民对经受严峻考验的中国人民的一份心意。他表示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自然灾害。

  刘大使表示,中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罗马尼亚不仅在道义上给予声援,总统、议长和总理等最高领导人先后到我驻罗使馆悼念地震遇难者,同时,政府还决定向中国提供价值200万列伊(约86万美元)的人道援助,充分体现了中罗两国之间的深厚情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