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各界友人向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并积极捐款
2008-05-28 00:00

  自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省发生8级强烈地震以来,罗马尼亚各界友好人士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诚挚慰问。

  “罗马尼亚——中国友好协会”及其各地分会领导分别以打电话或致函等方式,请刘增文大使转达他们对四川大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和对中国人民的诚挚慰问,坚信世界上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抗震救灾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罗中友协主席杜米特雷斯库先生及其领导成员带头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5300列伊(折合2275美元)和100欧元。罗中友协克鲁日县分会还表示如有需要愿派遣医疗队赴地震灾区协助救治伤员。

  罗中友协对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所提供的帮助只是罗众多友好人士所作努力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到使馆向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并积极捐款的罗各界友好人士有包括前国防部长帕什库等在内的罗前政要;有退休的大使、总领事和退役将军;有罗当地的公司以及对中国怀有友好情谊的普通百姓等。

  截至27日,我驻罗使馆共收到罗各界捐款26200欧元,1155美元,7650列伊(折合3283美元)。罗各界友人对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还在继续进行当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