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向我提供86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08-05-23 00:00

      自从我国四川地震发生以来,罗马尼亚政府、新闻媒体、红十字会以及普通老百姓都十分关注这次灾情。5月22日,罗马尼亚外交部发表公告,宣布罗政府向四川省地震灾区提供价值200万列伊(约合86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这些援助包括救灾资金和物资两部分。救灾物资将通过空运的方式运抵四川地震灾区。
      

      公告指出,罗中央政府的这批援助以及罗一些地方政府、新闻媒体和社会团体对中国地震灾区的声援和物资援助,是罗中两国人民友好和相互支持的自然体现。

      公告还表明,罗驻华外交机构十分关注中国人民遭受的地震灾难,并向救援工作中付出巨大努力的人们表示敬意。在中国举行的三天哀悼日期间,罗驻华外交机构亦降半旗向四川地震遇难者致哀。罗相信中国人民,特别是那些遭受痛苦的人们能尽快渡过这个难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