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等来到中国驻罗大使馆吊唁四川汶川地震罹难者
2008-05-20 00:00

伯塞斯库总统同刘大使握手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20日中午来到中国驻罗大使馆,向刘增文大使转达他本人和罗马尼亚人民对四川大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哀悼之情。随后他在吊唁簿上写道:“5·12”灾难性地震令人痛心,我对地震造成的巨大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深表遗憾。我向中国人民表示声援,并坚信中国人民将很快渡过这个难关。"

伯塞斯库总统在吊唁簿上留言

伯塞斯库总统接受记者采访

  伯塞斯库随后对中罗媒体发表讲话说:“这是中国人民最艰难的时刻,我来这里是为了向地震灾区的人民表达慰问。“罗总统强调,此时此刻,中国人民最需要的是声援,然而”在表达声援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在物质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在中国人民处于目前这种艰难时刻,罗马尼亚不会对这场大地震造成的重大创伤无动于衷。

  伯塞斯库说,罗马尼亚至今难以忘记1977年的那场大地震,当时,国际社会向罗马尼亚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罗马尼亚渡过难关。他说,罗马尼亚处于一个地震活跃地带,“我们随时也会遇到这样的灾难”,而国际社会的声援对一个受灾国来说十分重要。

 

国防部长梅莱什卡努与刘大使握手

 

    当天,罗马尼亚前总统伊利埃斯库、罗议会第一大党社会民主党主席杰瓦讷、罗参议院副议长瓦·图多尔以及国防部长梅莱什卡努率领的罗军总参谋长及陆海空三军领导等纷纷前来使馆吊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