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红十字会发起向中国地震灾区募捐活动
2008-05-19 00:00

  罗马尼亚红十字会主席米·杰瓦纳女士19日呼吁罗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支援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当天,由罗红十字会组织的为期3个月的全国性募捐活动拉开序幕。在布加勒斯特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杰瓦纳女士宣布,罗全国各地公民不仅可以向红十字会专门开通的银行账户汇款,同时还可以通过拨打普通电话或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红十字会捐款。她同时宣布,罗红十字会从当天起将在全国主要城市搭建带有红十字会标志的帐篷,在向中国地震灾民表示声援的同时,向同样位于地震频发地区的本国公民宣传防震抗震知识。

  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汶川地震灾区的灾情、人员伤亡以及中国人民目前抗震救灾的情况。他同时感谢罗红十字会以及罗政府和人民在中国人民危难之时伸出了援助之手。

  罗国家奥委会前主席、著名企业家齐里亚克等社会名流以及罗主要新闻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罗红十字会发起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活动

刘增文大使发表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