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罗华侨华人纷纷为四川灾区捐款
2008-05-15 00:00

  中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身在罗马尼亚的华侨华人心系灾区。

      15日下午,旅罗华侨华人企业家协会、台州同乡会、华商联合总会、青年联合会、文化协会、妇女联合会、长江实业等多个侨团、公司代表来到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捐款,一个多小时时间捐款总额就超过了10万美元。9岁的陈冠霖小朋友也参加到为地震灾区的募捐活动。当天,他捧着“温暖灾区”募捐盒,到中国市场各商铺募捐。

      一名华商代表介绍说,华商们这几天一直关注着四川地震的救援情况,更关心灾后重建工作,他们大多通过侨团捐款,有的直接将钱汇到了国内有关部门。除华商们踊跃捐款外,还有罗马尼亚朋友也纷纷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罗马尼亚尼罗公司向灾区捐款15600美元。此外,旅罗华人联合会代表当天因故不能赶到使馆,但他们已认捐4万美元。福建同乡会日前也通过国侨办向灾区捐款38400美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