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中友协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专场文艺晚会
2007-10-02 00:00

  2007年10月1日,罗马尼亚-中国友好协会在罗内务部礼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专场文艺晚会。中国驻罗使馆外交官、罗马尼亚各界友人150人出席观看。

  晚会在庄严的中罗两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和罗中友协主席杜米特雷斯库分别致辞。徐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建国58年来的建设成就,并对长期以来中罗关系在政治、经济等各领域的顺利发展表示满意。杜米特雷斯库主席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近30年来,经济连年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祝中国人民通过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在国际社会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并预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杜米特雷斯库主席还高度评价罗中友好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赞赏徐大使在罗期间为推动两国关系所付出的心血及所做的大量工作,祝中罗友谊长存。

  晚会上,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音乐学校师生、罗云雀歌舞团等精心演奏了中罗乐曲、演唱了两国民歌,体现了罗马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赢得台下热烈掌声。晚会洋溢着喜悦、友好的节日气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