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举行国庆58周年暨离任招待会
2007-09-28 00:00

  2007年9月28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在使馆举行国庆58周年暨大使离任招待会。罗总统伯塞斯库、参议长沃克罗尤、罗政府、议会、军队政要、各界友人及驻罗使团近500人出席。罗多家媒体现场采访徐大使。

徐坚大使与罗总统伯塞斯库(左)和参议长沃克罗尤(右)

徐大使致辞

  招待会在中罗两国庄严的国歌中开始。徐大使发表讲话,介绍了过去一年里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以及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可喜进展,并强调,中罗传统友谊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应倍加珍惜。今年1月1日罗加入欧盟,中国在欧盟多了一个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持续的高速发展和罗马尼亚入盟为两国合作带来更多机遇和更大空间。徐大使感谢罗总统及各界友人为发展中罗关系所做的贡献及对他本人工作的支持。

 

伯塞斯库总统讲话

现场来宾

切蛋糕庆祝

共同举杯庆贺

徐大使与沃克罗尤参议长

徐大使迎接罗前总统康斯坦丁内斯库

       伯塞斯库总统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并高度评价近年来的两国关系。他强调,罗入盟后将一如既往地把中国看作重要伙伴,积极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罗外交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积极评价了徐大使多年来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沃克罗尤参议长表示将继续推动罗参议院同中国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之间的友好交往,为双边关系增添新内涵。罗总理特里恰努因在外地无法出席招待会,专门致信徐大使,祝贺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徐大使与罗前总统伊利埃斯库亲切交谈

徐大使现场接受罗电视台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