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向中国驻罗大使徐坚授勋
2007-09-28 00:00

  2007年9月28日,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在总统府向即将离任的中国驻罗大使徐坚授予了罗马尼亚国家功勋大十字勋章,以表彰他为推动中罗两国友好关系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伯塞斯库总统在授勋仪式上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强调罗马尼亚将继续坚持发展对华友好政策。他说,为徐大使颁发这一最高荣誉勋章感到十分愉快,但同时对大使的离任感到“遗憾”,徐大使在罗先后工作21年,特别是在最后3年半担任大使期间,为巩固两国友好关系做出了特殊的贡献。胡锦涛主席和他本人先后于2004年和2006年实现互访,两国议会以及其他领域的人员往来也十分密切,两国之间的这一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奠定了基础。他相信,两国友谊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下去。

  徐大使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罗马尼亚的友好关系,并将继续坚持两国友好政策。他对伯塞斯库总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以及对他本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总统授予的这一勋章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对中罗两国友好关系的充分肯定。

  罗马尼亚国家功勋勋章是罗国家元首向外国友好人士授予的荣誉勋章,而大十字勋章则是这一奖项5个级别中的最高等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