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强调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是罗长期国策
2007-09-06 00:00

  2007年9月6日,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在会见即将离任的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时表示,罗中友谊基础深厚,两国人民长期相互怀有诚挚朴素的友好感情,是真正的“患难之交”。建交58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两国国内以及国际形势变化的考验,一直发展顺利。

  特别是近年来,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双方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合作密切。中国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发展前景广阔,罗今年1月加入欧盟,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罗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全面友好伙伴关系,愿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好伙伴。他强调,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是罗的长期战略国策,这一政策今后不会改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