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6-09-12 00:00

  应罗马尼亚国防部长阿塔纳休的邀请,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于2006年9月10日至12日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曹刚川副主席分别与罗总统伯塞斯库、总理特里恰努、国防部长阿塔纳休等进行了会见和会谈。

  曹刚川副主席在会见、会谈中表示,建交57年来,中罗两国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形势变化的考验,持续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始终视罗马尼亚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和可以信赖的朋友。近年来,中罗两军关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得到继续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愿与罗军队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增强互信和共同发展的精神,巩固和发展中罗两军关系,为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伯塞斯库总统表示,罗中两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在罗马尼亚的外交政策中始终处于重要位置。伯塞斯库总统积极评价近年来不断巩固和发展的罗中两军友好合作关系,认为两军关系是罗中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两军合作有利于罗中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特里恰努总理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对罗中双边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他强调指出,罗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不会改变,罗马尼亚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统一问题应由中国人民自己解决。

  访问期间,曹刚川副主席还在罗国防部发表了题为“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与国防现代化”的演讲,受到了罗军官兵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中国驻罗大使徐坚、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军委办公厅副主任曹育民、国防部外办副主任丁进攻、驻罗武官朱观清等陪同曹副主席出席了会见和会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