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长
2006-05-21 00:00
     正在罗马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8日在议会宫会见了罗马尼亚参议长沃克罗尤。

        吴邦国说,罗马尼亚是世界上第三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57年来,中罗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中国重视发展与罗马尼亚的关系,视罗马尼亚为可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中罗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势头很好,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罗方共同努力,把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推向前进。    

        吴邦国指出,议会交流与合作的领域宽广,作用重要。议会交往具有多层次、多方面、跨党派等特点。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罗马尼亚参议院的关系,愿加强双方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的交往,开展立法、监督等领域的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活力。    

        沃克罗尤说,罗中有着传统友谊,双方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都进行了密切交流,在国际事务中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近年来,罗中两国元首成功互访,大大推动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罗中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患难见真情。罗马尼亚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对罗马尼亚的无私援助。相信吴邦国委员长此访必将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他表示,罗马尼亚参议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参加了会见。    

        当天上午,吴邦国委员长夫人章瑞珍参观了萨多维亚努中学,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