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委员长会见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
2006-05-21 00:00

  2006年5月18日下午,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了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伯塞斯库总统的亲切问候。伯塞斯库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吴邦国说,一个多月前,总统在访华期间与胡锦涛主席就深化双边关系达成了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多边合作的四点重要共识。我这次来访就是要落实上述共识,推动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已经开始实施“十一五”规划,罗马尼亚加入欧盟在即,这将为中罗互利合作提供广阔的空间和难得的机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中罗经贸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吴邦国说,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罗马尼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中国把罗马尼亚当作可信赖的朋友和合作伙伴,感谢罗马尼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伯塞斯库说,罗中关系历史悠久。几十年来,罗各届政府、各政党、各种政治力量都对中国怀有友好感情,都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在台湾问题上,罗马尼亚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会改变。罗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大项目合作进程,深化罗中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使罗中传统友谊代代相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