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抵达布加勒斯特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6-05-21 00:00

  2006年5月17日下午,应罗马尼亚参议长尼古拉•沃克罗尤和众议长波格丹•奥尔泰亚努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访问罗马尼亚。

  5月的布加勒斯特,绿树成阴,春意盎然。当地时间下午3时40分,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布加勒斯特广达国际机场。机场上飘扬着中罗两国国旗。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走下舷梯,与前来迎接的众议院副议长多尔内亚努等罗马尼亚官员亲切握手、互致问候。罗马尼亚女青年向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献上面包和盐,表达对中国贵宾最热烈的欢迎。中国驻罗使馆工作人员向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敬献了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我来到美丽的罗马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带来了中国人民对罗马尼亚人民的深情厚谊和良好祝愿。中罗两国相距遥远,但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7年来,两国和两国人民一贯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

  在罗马尼亚期间,吴邦国将与罗马尼亚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中罗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他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将有助于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吴邦国委员长的其他陪同人员同机抵达。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和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也到机场迎接。

  罗马尼亚是吴邦国此次欧洲4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摩尔多瓦、希腊和俄罗斯,并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议长会晤。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